close

捐卵療程前後共一個半月,實領99,000元

Photobucket

地點:新竹市送子鳥診所

動機:考上研究所之後很忙,沒時間打工,家裡也沒辦法提供我經費

 

先講結論:

需要跑診所的事項:體檢一天、抽血一天、取針一天、開刀一天

個人覺得疼痛程度:低

個人副作用:幾乎沒有

還想再一次嗎:如果可以當然想(不過台灣不行)

如果你對自己身體有自信,捐卵真的是cp值滿高的打工
(本人BMI正常,64公斤左右,今年開始有運動習慣每週可以跑一次4-5公里,月經週期正常經痛不嚴重。供參考

Photobucket
 

送子鳥算是捐卵比較熱門的診所,標榜北中南都有配合診所、取卵數如果未達標也可以實領99K

有不少醫院都是不足20顆卵左右就只能給你半價

療程也不會很緊湊,聯絡資訊跟簡單的Q&A送子鳥網站上都有

 

簡易流程說明:

  • 使用LINE報名之後,過兩天就會打電話來跟你預約體檢,
  • 2019年8月中旬 因為我人在北部,所以約新竹體檢+做子宮頸抹片完,等配對
  • 9月初告訴你配對成功,等這次月經來就回報電話安排你去診所打針(注意期間不能使用任何中西藥物)
  • 9/20月經來,打電話回報,(研究所開學後我在南部,所以預約在台南璟馨婦幼醫院)
  • 9/21 第一次去台南的婦幼醫院打第一針(長效型排卵針)地點在台南大橋火車站走路20分鐘
  • 9/26 第二次回去驗血測賀爾蒙濃度LH與E2、領針劑自己回家打個四天(大部分的針很細、藥劑濃度低也不會痛)
  • 10/1早上在新竹開刀,結束後領支票

Photobucket

新竹送子鳥幒院:

抽血就用真空抽血抽了共八小管的血量,

子宮抹片我也是第一次做,感受到一股冰冷的金屬棒狀物捅進來撐開後10~15秒結束

有點粗魯,被捅之後的異物感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 「子宮抹片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Photobucket

品味很謎樣的藝術裝潢,以及院內提供超好吃的餅乾麵包和咖啡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戶外和水

Photobucket

8月底體檢後,第二趟去醫院就是在台南的婦幼醫院了

9/21月經第二天的時候早上10點報到、打了一針長效排卵針在肚皮就回家

因為長效排卵針濃度比較高所以略有痠麻感,不是很舒服,不過忍個30秒就好

Photobucket

9/26早上10點回診抽了一管血測量賀爾蒙濃度有無達標(LH與E2)

之後找地方打發時間待到晚上7點報告出來再回去領針劑(回去需要冰冰箱),告知開刀時間在10/2

現場先教學打了當天的短效排卵針,因為LH濃度偏低所以有需要補打黃體刺激素(不確定如果濃度達標需不需要),

所以我個人是每天兩針,除了開刀前兩天需要加打兩針破卵針(所以當天共四針)

  • 9/26 在台南醫院晚上7點打兩針
  • 9/27早上10點前打2針
  • 9/28早上10點前打2針
  • 9/29早上10點前打2針;晚上10點15打兩針破卵針
  • 9/30不打針,24:00開始禁食禁水

會使用送子鳥的APP輔助告知,雖然打針方式有點複雜不過都會跟你說明清楚

針頭很細,還真的是不會痛,只有第一次護理師幫你打的長效型排卵針和最後一天的破卵針因為藥水濃度高稍有不適外根本沒感覺

當然第一次自捅做了一些心理建設花比較久的時間= = 親身試過知道不痛之後就不怕了

(催卵針是把你原本周期內會萎縮被身體吸收掉的濾泡強制發育,所以有的人說捐卵會提早更年期是錯誤的訊息)

Photobucket

9/30晚上下課就搭火車北上去新竹住商旅(開刀必定要在新竹

隔天早上9:20到現場報到(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大約150吧

讓你在等待室換上手術衣、上上廁所大約10點多才被傳喚去手術室

被告知手術時間約30~40分鐘

Photobucket
第一次全身麻醉的感覺,就是兩腳開開躺在開放式空間正中央的手術床上(門口有幾個醫療屏風擋著)
先幫你安好被子喬好姿勢、左手綁血壓計,
接著麻醉醫師進來幫我貼心電貼片、右手打點滴跟一個軟管(等等注麻醉藥用)、右食指夾著血氧機 之後就開始待命

 

準備好以上步驟後在手術室躺了15-20分鐘(猜測可能11點左右了吧)
一個護士在我左腳、三個在右腳、一個男麻醉醫師在我頭部方向
愉快的聊天說要吃城隍廟的鴨肉許,爭論著鴨肉飯還是鴨肉米粉好吃
等等做完我的捐卵還要開什麼刀⋯
我就下體簍空兩腿開開,一直看著天花板很認真想要深刻體驗當下的感覺(?)

人到齊之後麻醉醫師說要讓我睡了,就拿起軟管打藥進來


接著「從右手的軟管、到右手感覺到冷冷的液體注進心臟再幫浦出去、馬上再從後腦蔓延到頭頂,一陣昏麻、醉酒感瞬間刺激你的知覺,腦袋一陣冷」
同時感覺自己心搏被迫降低,心跳速度被壓下來,心臟跳不起來(喘不過氣)
原本醫師打之前叫我深呼吸,但是普通的深呼吸深度根本不夠,呼吸的用力程度要像快跑那樣大力吸氣吐氣才有氧氣吸入肺裡的感覺

喘個3-5口氣我就斷線了(以上敘述實際發生時間30-60秒)

Photobucket

再次醒來已經被推去休息室,
意識一回神看到眼前的場景、旁邊有護士在忙,馬上意識到手術完成(只覺得過了一瞬間)
問護士過了多久他說被推過來之後經過15分鐘
勉強自己正坐起來看生理監視器的螢幕
「時間12:18分,心跳55左右,其他正常」
昏沈的感覺像你昨天只睡了3-4個小時今天被迫早起,好想賴床繼續睡
(然後就躺回去瞇一下,感覺真的爽,就像睡回籠覺一樣爽)

(我醒來之後眼前的畫面)


不知道有沒有睡著,但是我感覺只過15分鐘再爬起來已經12:56分了,心跳回到了每分鐘78下
再過個15分鐘就下床換衣服、吃醫院餐取抗生素

(噢醫生說我取了38顆,一般平均20-25顆卵,好爽 真的是神選體質)

院方提供一組小禮物,是洗髮、沐浴、身體乳液、護髮乳、香皂

Photobucket

術後:

手術完的痛覺,其實我個人覺得就像經痛一樣腹部隱隱約約的痛

如果叫男生想像的話,我能想像最貼近的形容:就突然開始做伏地挺身,隔天起床腹部肌肉隱隱作痛那樣的程度

雖然稍有不適,但不影響一般作息。

另外就是上廁所因為膀胱需要用力,所以會有點點痛不能尿太大力

 

出血量的部分有告知需要墊護墊,不過就只有幾滴幾滴而已,我也只墊兩天

手術完當下起身的出血量只有這樣

走路與正常作息都不覺得有障礙,唯一靠北的是回南部騎機車在台灣的爛馬路上顛頗反而被震到痛

之後過了3天~4天就完全沒有痛感了

當然院方也有告知你在下一次月經來之前不能激烈活動、性生活,每天要喝足兩千毫升的水
在結束手術後過了6~7天月經就來了,跟醫生預測的差不多

Photobucket

後記:

其實我對做這些偏門打工還蠻有成就感的,身體的副作用不明顯到讓我覺得自己是天選之人。

網路上搜尋捐卵也能看到一堆因為生理副作用引發的不愉快經驗
而我幾乎都在最沒感覺的狀態下完成這些事情(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不過話說回來,對我而言只是因為求學階段忙碌而生活費有困難才去做這些,

雖然本身不排斥,但是如果有工作、有穩定的收入我大概也不太會餐與這些事情

 

送子鳥生殖中心網站:https://www.e-stork.com.tw/

Photobucket

2021/06

送子鳥突然打來跟我說產婦2020年秋天生生了一個男嬰

 

好喔...(我的十萬也已經花完了)

arrow
arrow

    肥宅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