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雙十連假安排了一趟南部三天兩夜的旅遊

雖然下著大雨但沒辦法~該訂的早就都訂好了 行程已定

我們是計畫第一天住瑞豐夜市,隔天再去墾丁 第三天從墾丁回桃園

-

到高雄除了瑞豐夜市以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

「一定要吃吃看丹丹漢堡」

每次戰南北一定要提的丹丹漢堡究竟是什麼樣子

說真的連比我多活三年的Yayoi都沒見識過

「原來形象是隻鵜鶘啊…」

靠著GOOGLE地圖從高雄國光客運走十多分鐘來到美麗島站附近的丹丹漢堡

而且路上還目睹超級三寶,開著漂亮的紅色新車 駛在斑馬線上過馬路

「哇幹,GTA5都是真的」

這個物價真是要嚇死一票北部人了

若要論起大腸麵線(還不一定有什麼料)均一價都是40起跳

放了炸雞塊、肉羹的麵線居然跟大創一樣只要39元

80塊在桃園還不一定買的起一個ㄐ腿便當

在這裡可以吃憨八嘎又能吃麵線喝飲料,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

我個人對丹丹漢堡的評價就是「吃起來像便宜很多的麥當勞」

因為漢堡吃起來其實就像麥當勞的麥香雞堡XD

Yayoi對丹丹是讚不絕口,不過我個人沒很喜歡吃麵線,所以只感受到便宜又實惠並無其他感受

另外丹丹漢堡的麵線比較粗,不知道是不是南部都這樣。因為北部麵線更細些

雖然吃起來不影響什麼

-

吃完丹丹漢堡約下午五點

接著就搭捷運到小巨蛋站去瑞豐夜市(捷運站走出去就到了)

「民宿在瑞豐夜市轉進來看到熊本熊垃圾桶就到了」

『什麼叫熊本熊垃圾桶?這地方有熊本熊看起來很突兀吧』

『…』

-

羊角村民宿真的是個很好落腳的地方

走出去就是瑞豐夜市,但又不影響安寧

有機會來住一定要踩踩這塊浴室的地墊

踏在上面讓你全身酥麻,心裡一片祥和,彷彿能洞悉宇宙萬物

連假來住大約兩千多,以地理位置、房間、服務來說都很划算

https://www.facebook.com/giethoorn.k/ (FB專頁)

-

《邁入正題》

究竟來瑞豐夜市要吃什麼呢?所以跟凱姓朋友打聽了一下

凱西傳給我一張示意圖

紅色字體是我自己發掘加上去的

大致上推薦的就是第一排的海鮮煎餅、可麗餅、最後面的炭烤雞排

不過炭烤雞排找不到,可能沒出來ㄅ。所以改吃天使雞排

-

可麗餅(推

旁邊還擺了一台電視放著美食節目採訪過程的可麗餅攤

其實我對可麗餅都沒什麼好印象,確實是這家讓我改觀

我只點了奶油口味,當然過程中看老闆把麵糊塗在鐵圓盤煎熟很療癒

特別就在他的餅皮不會乾乾死死的,而是很油潤、散發出麵糊和奶油香

說實在製作過程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就是比路上隨便擺攤的好吃

-

海鮮煎餅(推

在第一排尾巴的海鮮煎餅,附醃蘿蔔跟沾醬

還有泡菜的口味,一份一百兩個人吃剛剛好

不過對Yayoi來說他可以一人一份吃兩個

-

炒麵(推

在夜市買炒麵而且還要90塊是件很奇怪的事,不過我就是被吸引住了

這就是美國影集裡面吃中國菜外帶會用的包裝!

不管我喜不喜歡吃炒麵,這個包裝讓我有很大的憧憬

事後也證明很好吃,海鮮炒麵料很實,不過再便宜點會更好

-

天使雞排(大推

超厚、超多汁、超脆皮、超高人氣的天使雞排只要70元

北部夜市只有看過惡魔雞排,從未聽聞過天使雞排這種東西

我只吃兩三口,Yayoi一個晚上居然吃了兩個。

哇幹,媽的說你是肥宅你還不信

-

關於酪梨牛奶

雖然50塊的價格看起來就很可疑(通常70),但因為他開在某一排的第一家

我推論「能付的起這個位子的租金代表生意不錯吧?」

結果看他往果汁機倒了兩三次水

「味道超生」有種樹葉的味道而且很稀

-

BB彈打靶,我用手槍,我是個超爛的麥卡利

Yayoi比我好點,雖然有兩顆擦在圓形邊上老闆娘不算他過XD

-

民宿超近,真好

套個桃園人的思維,瑞豐夜市號稱15排左右(雖然不是每一排都攤位滿滿

但規模大約有1.5~2個八德興仁夜市、3~4個中壢夜市大

逛第一趟耗時快兩小時,午夜又跑下去大吃特吃一次

arrow
arrow

    肥宅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